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除夕的杭州,走错城了吗?
发布时间:2017-01-27 14:02:0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西湖

外国游客

钱塘江边空无一人

    杭州网讯 春节,是每个中国老百姓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杭州都会变得异常的安静,今天是年三十,忙碌了一年,大家也都要回家过年。

    这几天你是不是已经明显感觉到,杭州的马路变空了,人也少了,道路再也不堵了呢。没错,现在的杭州城里,每条道路都是通畅无阻的!

    一大早,记者也早早的起床,首先来到了钱塘江边,想看看今天晨练的人是不是还像往日那般多,可除了空旷的路,就只有两三个晨跑的市民路过。远远的可以看到,钱江三桥上往来的车辆也并不多,换做平时,早已车水马龙的排起了长队。

    地铁也是略显寂寞了,早上9点,记者一踏入4号线地铁,一不小心就来了个包场,整节车厢尽然空的让人匪夷所思,往日早高峰的时段,地铁里早就挤满了去上班的市民,今儿个春节假期第一天,外地的上班族早就回家过年了,而在杭的上班族们一定是美美地睡到自然醒。

    去上班的道路也不再拥堵了,10点左右,体育场路上,一个绿灯竟然没有几辆车通过,除了偶尔有公交车经过,私家车也不多了,想来大家一大早都去菜场准备年三十晚上的大餐了吧。

    你还在为没有地方停车而烦恼吗?路上车少了,车位更是富足,说不好哪个停车场就被你承包了,比如近江地铁站附近的小区地下停车场,一个大写的“空”。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了位于少年宫的停车场,虽说停车的私家车依旧很多,但车位不用抢,随到随停,而且还不用停车费。

    西湖景区的断桥堤上,伴着和煦阳光,不少杭州市民都趁着天气好,人少,到西湖边来走一走。断桥上,来往游客虽没有平日那么多,但拍照的,散步的,带着家人们一起来的还是不少。

    总之,今天的杭州,就是一个大写的“空”字!引用最近网上流行的说法,记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一定是假的杭州,整个城市仿佛都慢了下来,安静了下来。这样的杭州,忽然好想对你说一声:“好久不见!”

作者:图/文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