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节开车回家安全第一 雾天警车开道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7-01-26 11:21:2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高速S33龙游支线衢州段因严重起雾能见度低

雾天警车开道

    杭州网讯 1月26日早上4时起,高速S33龙游支线衢州段因严重起雾不具备通行条件,能见度极低,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交通事故的发生,让群众能安全回家过年,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三大队紧急在S31衢州方向新安江出口采取分流措施,避开严重起雾路段。

    至早上8时,由于支线通行能力有限,导致分流点处出现长距离堵车情况。为尽快恢复交通,三大队布置三辆警车带路,以40码左右的速度,从S31衢州方向新安江开始到八亩丘互通,同时八亩丘互通流量往G60N引导。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跟在开道的警车后面,应做到:

    1、雾区行驶的车辆请开启雾灯、危险警报闪光灯,示廓灯和后卫灯。时时勤按车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2、车内前、后排司乘人员请系好安全带。

    3、注意车速和可视距离的关系。就如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所以要放慢车速,随时根据雾的大小和能见度来调整车速,保证出现紧急情况好有时间进行处理。

    4、车辆一旦发生抛锚或事故,尽量把车辆靠右侧硬路肩停放,并立即拨打12122报警求助,车上人员严禁下车在车道内活动。

    5、雾天行车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得超越带路的警车。

 

作者:通讯员 钟俊鹏 记者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