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坚守岗位打工者的新年小目标
发布时间:2017-01-27 11:29:5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8位坚守者承担起平常40多人的工作。

     一年又一年,每年春节都有不回家过年的人,正因这些留守值班的人,使得更多的人才能踏实地享受到过年的喜庆。我们向这些坚守岗位的人致敬。年虽然不能在家过,但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愿望。

    李军伟,河南洛河人,19岁。

    17岁那一年,他第一次走出老家的大山,一脚踏进人间天堂——杭州。

    来杭的第一份工作就在饭店打工,至今,没跳过槽、没换过单位。

    在杭第一年,师傅见他勤快好学,就让军伟当年春节留下来,教了他几样制作点心秘招。

    今年原本可以回家过年的他,再一次留守单位值班。理由很简单,他还想再学些更多的东西。

    “师傅平时很忙,只有春节比较空,这两天是跟师傅学东西的好时机。”

    军伟告诉记者:“我还有个姐姐,姐姐在老家陪爸妈过年。我虽然过年回不了家,但每月都会给爸妈邮寄2000元,他们还是蛮开心的。”

    军伟老家还有三亩地,爸妈都会种点棉花玉米等。自从军伟出来打工挣钱后,老爸老妈在家的日子轻松多了。

    记者获悉,军伟每月到手工资数额2500元,吃住单位,除每个月150元宿舍的水电费外,他留给自己的零花钱就350元。

    “不乱买东西,350元还花不掉。”

    军伟说,春节上班蛮开心的,人不多,也不怎么累,就是晚上比较难熬,寝室就剩他一个人,有些孤独无聊哈。

    军伟2017年的梦想简单给力:“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希望距离大厨的位置能更近点;希望能做点心大王!”

王波大姐的愿望是过好每一天。

赵军的愿望是全家幸福。

忙碌的操作间。
 

 

作者:杭州网记者 李建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