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灵峰寻梅正当时 她在丛中笑迎春
发布时间:2017-01-23 17:07:5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结束,持续天气晴好,杭州市民迎来了春节前的赏梅黄金时节。

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两天,来寻梅的游客比上周多了好多!品种繁多的梅花,在阳光中花蕊轻绽。植物园梅花专家介绍,这样的面貌还只是“头道菜”,由于最近低温,延缓了开花的进度,梅花的花率只在5%—10%左右,随着气温回暖,梅花会再开一波。

近期,开花率较高的要属粉红朱砂了,它属于早花品种,所以正值观赏期。粉红朱砂的特点,是远远望之,整棵树都被粉色装点,如烟笼罩,甚为惊艳!除了这个品种,江梅、宫粉、绿萼、朱砂、玉蝶等大类的部分品种都有零星开放,有的还羞答答地躲在花苞里。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花向来是中国人最钟爱的品种之一,繁盛的花景,也寓意着更繁盛的一年。

观花小贴士:

1. 灵峰品梅园,品种大类均有种植,品种牌齐全,有科普长廊及亭子等建筑小景,是核心观赏区;

2. 朱砂品种群集中种植区域在去往笼月楼的主干道西侧,花朵与枝干兼具观赏性;

3. 瑶台,“瑶台香云”的核心景区,从瑶台往下望去,一片梅海,梅花品种主要以江梅和宫粉为主;

4. 绿萼集中种植的区域在品梅园外的草坪周边。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