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9棵碗口粗的行道树“被盗”之后续一
发布时间:2016-06-06 19:09:3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九昌路一侧行道树不见了

港湾式公交车站台规划图

杭州网讯 九昌路(九州路—红普路)9颗碗口粗的行道树不见了。历经一个星期,树找到了吗?还好吗?公交站台建好后行道树挪回吗?上周《9棵碗粗的行道树“被盗”?杭州大妈怒了》报道发出后,不少网友留言,想知道树的去向,家门口的绿树是否真得想移就能移。

树不挪回?

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工程部现场负责人陆仁江说:“九昌路红线范围内全部没有移交,相关产权还在我们这里,自主管理。根据图纸施工需要,我们让专业的养护单位进行迁移。”

陆工介绍,树木养护之前是他们自己做的,这次提升工作中,9棵树迁移的位置要建港湾式公交站,长度65米左右,刚好占用9棵树的位置,按施工计划,9棵树都需要移掉,而且这9棵树不会再移回来。人行道宽度从4米变为2米,所以人行道是没有位置了。

树挪哪里?

9棵树挪去哪里了?记者向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办公室、工程部了解情况。

5月31日上午致电,办公室回复:我向相关科室了解一下情况,再给你回复。

5月31日下午致电,办公室回复:我们工程部负责人出差,把你的号码留下,他回来给你回复。

6月1日下午致电,工程部回复:树移植到其他道路上了,具体道路是绿化施工单位负责的。

6月2日上午致电,工程部回复:不清楚移植到哪里。

6月2日上午致电,办公室回复:我们不清楚,你应该问工程部。

6月3日上午致电,办公室回复:有结果给你回复。

6月6日上午致电,办公室回复:有结果给你回复。

6月6日下午致电,工程部回复:明天,绿化施工单位要过来这里,具体我们会问一下。

树可挪吗?

不少网民疑惑,公共绿化当中的树,怎么就闷声不响地挪了?有没有经过审批程序?

江干区城管局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李宝刚也正在关注此事,他特意去现场看过。“这块地比较特殊,按理说,一般路修建好两年,肯定会移交给城管部门做绿化养护。”

据了解,《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砍伐树木”。

如果说因城市建设需要砍伐树木的单位或个人,应当向所在地的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市、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市人民政府规定的职责分工作出决定。

该条例第三十八条“单位或个人违反《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擅自砍伐树木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树木价值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负责赔偿责任。”

作者:记者 柴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