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19 17:42: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峰会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19日上午,2016年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市西湖区隆重开幕。开幕式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启动仪式,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出席,和与会领导一同启动并见证华策电影学院的发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刘梅茹、宣传司副司长王丹彦、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等领导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主持。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华策电影学院签约仪式

浙江传媒学院院长项仲平与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进行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的现场签约。该学院是全国“混合所有制”本科教育改革的首家试点单位,将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

本届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以“新内容、新价值、新力量”为主题,立足内容创新的本源,寻找影视产业健康生长的动力,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探讨变革,为产业发展蓄能蓄势,为文化繁荣凝聚精神力量,共同寻找和定义中国影视艺术2.0时代的新发展。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刘梅茹致辞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创新峰会还将推出“文化自信与艺术创新”高峰论坛、“影视高质时代的变与不变”主题演讲、“产业坚守与创新”主题论坛、由波士顿咨询全球品牌和传媒负责人梅安妮带来的全球影视产业趋势解读、“影视内容的价值创新”主题论坛、“新观众、新内容、新创作”主题演讲、“影视华流产业化出海”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影视艺术发展的年度高峰论坛,本次峰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结合新的传播空间,面向新的传播受众,打造新的影视艺术精品,繁荣影视艺术,弘扬中国精神等问题作出全新的深入阐释。

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寿剑刚致辞

本届峰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等共同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华策影视集团等共同承办。本次峰会有200余家企业,50余家媒体,400余位嘉宾出席。

作者:记者 郑娟娟 见习记者 沈雁容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