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5月,杭州房产档案查询记录超17万
发布时间:2016-06-06 18:17:4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市住保房管局了解到,随着杭州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新一届新生入学报名工作,近日杭州房产档案馆服务大厅更是迎来新生家庭住房信息查询业务井喷式增长。

    现场,查询人员队伍延伸至馆外100米,日均查档人数已超1200人次,同比增长50%。截至目前已累计对外接待5.2万人次,出具各类查询记录17.19万份。

    为及时应对查档高峰,档案馆目前已实现所有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全方位推行立等可取、午间免休、批量预约、绿色通道等服务制度,所有窗口人员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并承诺所有业务当日终结,保障各项服务不断档、各项服务质量不掉队。

    同时,档案馆重点对现场办事群众进行提前引导分流,加大咨询力度,缩短办事群众等候时间,调高办事速度;并重新调整了服务大厅等候区、自助查询区、盖章区等功能布局,设置回行隔离带进行隔离,加大安保人员巡查频次和秩序维护,全力保障服务大厅办事秩序。

    此外,档案局还积极发挥服务大厅5台房产档案自助查询机功能,在做好日常维护的基础上,由信息技术人员加强性能优化,加大业务分析整合,重点对机器查询速度、油墨打印、纸张应用等功能进行维护和管理,着力保障查询质量。

作者:记者 唐佩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