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本周末杭州市区将现扫墓高峰 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6-12-16 18:00:1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南山公墓交通组织措施示意图

    杭州网讯 冬至将至,杭州公安交警部门预计今年冬至扫墓高峰将集中在12月17日(周六)、18日(周日)和21日(冬至)三天。据了解,市区各大墓地共有墓穴约26.6万个,届时将出现百万市民扫墓的壮观景象。为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17日、18日和21日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并视情采取相关交通组织措施,以确保冬至扫墓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

    南山公墓交通组织措施

    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白云路、玉皇山隧道等道路,禁止一切货运机动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步在两个外侧机动车道临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

    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

    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

    虎跑路虎玉路口禁止机动车进入虎玉路。

    南复路(之江路口至虎玉路路口段)设置一个由南向北的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借道通行);同步实施潮汐交通组织,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南向北车辆通行。

    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禁止车辆沿路停放和临时停车。

    扫墓车辆可停放在南宋官窑博物馆停车场、凯亿停车场、白塔人家地下停车场、安心出租车停车场、江洋畈湿地公园、小天竺停车场。

    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禁止停车。

半山公墓交通组织措施示意图

半山公墓交通组织措施

半山路(杭玻厂门口到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轧钢路(半山路口至天祥大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扫墓车辆一律由半山公墓停车场西南侧的入口进入,停在半山公墓停车场。当半山公墓停车场饱和或公墓正门路段交通繁忙时,在杭玻岗对进入坡道半山公墓方向的车流实施临时封闭,改走天祥大道行驶,在天祥大道公交上客点以南路段西侧单边停靠。

作者:通讯员 陈建能 记者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