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从“创业之星”到“孵化计划” 杭州助推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4-10-31 17:55:0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2008年以来,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每年推出一期“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目的是从在杭大学生创业者中评选出十位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宣传,从而更好地激励、引导大学生创业者,营造杭州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过去几年当选的“创业之星”,他们创办的企业或是产值过千万,或是带动近百人就业,或是拥有众多的发明专利和先进技术,或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或是已经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创业者们的足迹,涵盖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网络科技,移动互联网等产业。

7年之后,大创联盟将这一评选活动“升级换代”,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成果,推出“创业之星孵化计划”。相关负责人直言不讳:“发掘、推荐、宣传是不够的,希望能积极孵化、培育出一批创业之星!”

怀抱这样的夙愿,10月31日上午,首期创业之星孵化计划暨名校校友创业特训营在浙大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到场的50位嘉宾中,38位是列入2014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创业之星孵化计划的创业者;12位是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的校友。

授课内容改了,目的就是为创业者“私人定制”

作为“孵化计划”的一部分,特训营在课程设置上为创业者进行了量身定制,不仅包含经营管理、还重视团队建设和品牌创新等内容,包括《掘金之旅》、《企业行动教练》和《企业品牌营销与创新》等课程。

作为首届特训营,组织方还邀请了全国各大名校有志于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在杭校友参加,这也是杭州市青年人才工作站发现、对接、服务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创新工作举措。

已经“出道”的师兄和正在发力的“师弟”济济一堂

今天的会上,来了不少往届的十佳创业之星,与刚出道的“师弟师妹”们切磋探讨。

2009年,赵子龙参加首届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一等奖,今天他以杭州“合卓信息”CEO的身份出席与学员交流,褪去当年获奖的光芒,像赵子龙这样的新“老总”已经拥有了企业领导人的成熟“范儿”,专注国际品牌在线零售,赵子龙的公司做得有声有色。

据悉,本期培训班课程将持续九天。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尹淑琼  编辑:徐洁
10月31日上午,首期创业之星孵化计划暨名校校友创业特训营在浙大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