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出国旅游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受理 海外签证搜索量瞬时增长300%
发布时间:2022-12-27 19:50:5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这也是继12月26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表示要“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后,出境游市场迎来的又一利好消息。

该消息有力刺激了海外签证办理,据携程数据显示,消息宣布后携程海外签证的搜索量瞬时增长300%,其中香港签注的搜索大涨5倍。

护照及签证优化政策是跨境优化后的又一有力举措,26日的新规对海外签证办理已经产生显著正向作用,来自携程签证的数据:截至27日中午12时,27日当天携程平台海外签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提升8倍,签证咨询量环比增长150%。

新加坡、日本、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土耳其、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作为历年来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也是签证办理量top10的热门国家,据了解,这些热门旅游国家对应领馆、签证中心目前已完全开放,旅游、探亲、商务等各类型业务均可正常办理。

记者向携程了解到,近期办理签证的客群以商务出行为主,26日晚入境隔离取消政策发布后,27日在携程咨询签证的游客,主要是以旅游为出行动机。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