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要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啦 有网友连夜找出了护照并预订了机票
发布时间:2022-12-27 10:34:1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6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表示要“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该消息发布后15分钟内,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热门目的地为泰国、日本和韩国。飞猪数据显示,该政策发布不到1小时,平台上的国际航班搜索量暴增超8倍,其中入境航班搜索量更是达到疫情以来的近3年峰值。

爱旅游的杭州网友坐不住了!有网友连夜找出了护照,护照里还夹着三年前的出境机票,还有网友立刻买好了去泰国的机票。

飞猪机票业务负责人向敏表示,随着出入境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大家对出入境旅行的期待值将迅速转化为行动,国际航班的预订会很快起量,尤其是入境航班将会率先爆发。与此同时,相信供给侧也会迅速反应和调整,航司会加大力度复航热门航线以及新增疫情后的新兴目的地航线,直至供需双方再度重回平衡状态。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