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互帮互助!拱墅这些“共享药箱”解居民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12-22 21:31:5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谁家有多的小孩退烧药吗?家里小孩烧了一天了。”家住东新街道东新府的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发到群里求药。“我这里有,这就给你拿过去!”邻居何先生第一时间响应到。这样的情景在东新府业主群已然成为常态,药品、口罩、消毒酒精……家中紧缺什么,在微信群里问一声,群里的楼道长和热心邻居很快就会回应。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越来越多的群众居家治疗或观察,药品短缺、生活物资紧张成了一大难题,我们成立‘楼道邻里互助群’,引导居民进行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东新街道沈家社区党委书记邬妍蓉介绍说。

image.png

在拱墅,越来越多的社区、小区通过搭建抗疫药品共享平台,引导居民群众实现守望相助、邻里互助。例如,潮鸣街道艮山门社区设立“共享药箱”,发布“邻里守望 同筑家园”倡议书,引导居民纷纷将家中富余的药品、体温计、口罩等物资分享给急需的家庭自取;康桥街道康云社区吸纳网格、联建单位等力量,推出“宅急送”式暖心服务,及时将共享药品送到最需要的居民手中;大关街道南苑社区打造一键配药平台,服务辖区重点照护人群的配药需求,解决他们配药难、出行不便等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拱墅依托“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网格(楼道)党小组”树状组织体系,结合三方协同小区微治理,充分动员小区党支部、楼道党支部、群众性社团“两支部一社团”力量,建立药物回收互助共济机制,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工作格局,推动大运河幸福家园共富实景可感可及。

作者:通讯员 谷庆成 邹佳余 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越来越多的群众居家治疗或观察,药品短缺、生活物资紧张成了一大难题,我们成立‘楼道邻里互助群’,引导居民进行互帮互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