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投资总额约1100亿元!首届数贸会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4 17:50:1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成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286家企业315项产品进行了“首发”“首展”“首秀”,展会场内外签约了一批来自500强、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的项目89个,投资总额约1100亿元。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表示,这些项目对于提升浙江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推动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将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此次数贸会创新示范汇聚,《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自贸区制度创新研究》、《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2022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应用获奖案例》等一大批创新实践案例发布,推动改革经验全球互学互鉴。

浙江省数据交易服务平台数据国际交易专区发布,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为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树立了样板,丰富了数字贸易的业态模式。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产业联盟成立,集聚优质资源,培育产业集群,助推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数贸会上杭州以会引商推进“五个一百”行动取得新的成效。在数贸会主论坛上共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97亿元;在杭州数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推介暨数字贸易高峰论坛上共签约32个项目,签约金额285亿元。并通过积极推动数贸会“展商”变“投资商”,加强沟通对接,梳理招商引资目标项目130个,总投资约500亿元

集聚了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同时也打响了数据交易品牌。截至目前,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已与215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上架产品428件,实现457笔数据业务交易,累计实现交易金额超13亿元,其中海外交易金额2065万美元。

据悉,下一步所有项目均围绕数字贸易、数字经济以及杭州市五大产业生态圈,会同区、县(市)做好项目落地对接,将加快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贸力量。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86家企业315项产品进行了“首发”“首展”“首秀”,展会场内外签约了一批来自500强、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的项目89个,投资总额约1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