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较强冷空气即将影响杭州 这里的志愿者已经行动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12-14 16:20:2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市气象局预报,16日起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杭州,有一次大幅降温、偏北大风和弱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将创2022年新低。

一得知气象趋势后,这几天,上城区闸弄口街道濮家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们便行动起来了 。

志愿者上门送餐。

“哎,你也来了,那一起上去吧。”刚从公园巡逻回来的志愿者小张,在小区单元门口碰到了来给老人送餐的志愿者小李。两人打了个招呼后,加快脚步一起上楼。小李把包裹严实的饭盒送到了老人手中,两人还悉心地叮嘱老人会降温,要注意防寒保暖,如果有需要就给社区打电话。

志愿者帮老人叠被子。

随后,志愿者小张、小李又快步走向其他老人家中。他们帮助居家的老人叠好被子,为正要出门的老人戴好帽子,给部分老人及家人打去慰问电话......一件件细微的小事,温暖了一位位老人的心窝。

新闻+ 社区里的老年人“保驾护航”者

据了解,濮家社区位于杭州的老城区区域,辖区内人口总数约为6000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300人,占比约40%,老龄化水平较高。

面对如此高的老龄化水平,如何保障辖区老人的退休生活,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高质量晚年?成为了摆在社区工作人员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濮家社区积极响应杭州市政府的号召,通过“时间银行”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沈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几天,上城区闸弄口街道濮家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们便行动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