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逃生演练 学用灭火器 这群老人们来一次消防自救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8:4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冬季天气寒冷,加上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大量增加,为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12月13日,杭州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元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这群“大龄人士”开展了一次逃生演练及消防宣讲活动。

课堂上,消防救援人员为老人们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并用大量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图文并茂地为居民讲解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

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

随着警报声响起,这群老人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弓身,沿着安全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只见地面上有一个火盆正在燃烧,此时各位“学员”已经迫不及待准备灭火了,“这我会,我孙子也是消防员,以前教过我。”其中一位大爷说着,首当其冲为其他人先行“打了个样”。随后通过逐人体验灭火器的方式,大家都了解到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作者:通讯员 符成普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13日,杭州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元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这群“大龄人士”开展了一次逃生演练及消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