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开始分片遴选啦!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8:5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旋转跳跃尽显功底、一招一式展现自信。12月13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分片遴选首场活动(金华、绍兴站)在金华武义顺利举行,掀起了社会各界期盼亚运、拥抱亚运的新一轮高潮。

开闭幕式暖场节目作为大型赛会开闭幕式的“序曲”,总能吸引观众目光、点燃观众激情。

本站活动中出演的节目,皆为金华和绍兴的“本土原创”。12支表演队伍轮番亮相,带来包括器乐类节目《闹花台》,戏剧类节目《金猴献瑞》《穆桂英挂帅》和《梁祝·回十八》,非遗传承类节目《花轿迎宾》《磐安长旗》《永康九狮图》《狴犴龙舞》《金狮欢腾迎亚运》,舞蹈类节目《茶山春》《跳魁星》和体育展示类节目《跃动越城》。

参演单位均来自金华和绍兴的文化馆、艺术学校、文化团体等单位,为了现场演出效果最优化,每一支队伍都精心准备、用心演绎,精彩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将分别于明年9月、10月在杭州举办。为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场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会中,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会同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面对标“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于今年9月开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遴选活动,广泛征集戏剧、舞蹈等6大类文艺节目。

“征集令”一经发出,便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响应,一个月内即收到全省各地市定向报送和社会面公开征集的节目310个。经前期初步把关、筛选后,141个节目进入“分片遴选”阶段。

“暖场节目遴选是一个‘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的过程。”杭州亚组委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朱燕锋表示,活动开展以来总体进展非常顺利,得到了各地的参与与支持,选送的节目质量都非常高,同时也体现了亚运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

文化兴邦、体育强国,文体融合,也是社会各界喜闻乐见的情怀表达方式。据悉,最终通过遴选的节目将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不仅有机会于今年春节前在杭州亚运村举行的“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更有可能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向世界展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东方魅力。

接下来,分片遴选活动还将走进湖州、温州、衢州及杭州等地,力争为打造“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汇聚更多优质文艺资源。

本次遴选活动由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独家冠名。

作者:文/记者 杨亦淇 图/记者 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
12月13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分片遴选首场活动(金华、绍兴站)在金华武义顺利举行,掀起了社会各界期盼亚运、拥抱亚运的新一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