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文化贸易高峰论坛在杭举办,多个重磅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2-12-12 20:59: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2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央宣传部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数字文化贸易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论坛以“科技赋能文化,数字驱动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全国29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代表齐聚之江大地,共商共享“数字+文化贸易”融合发展新模式、新经验。

论坛上,多个重磅项目现场签约。例如,杭州市商务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关于进一步促进杭州和香港服务贸易发展》合作备忘录,为积极促进杭港两地机构与企业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香港贸发局和杭州市商务局将携手合作,搭建两地企业沟通对接、投资合作的平台,通过互相组团参加对方大型专业展会活动、促进金融合作、科创合作共建项目、交流互访、商贸配对等方式,努力推动杭港服务贸易高质量合作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署文化艺术数字化战略合作项目,将推动信息技术在文化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等各环节的应用,发展数字创意、网络视听、线上演播、数字艺术展示、沉浸式体验等新业态,共同助力数字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和提质升级。

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与伊朗电影之路签署推进双方动画影视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两国动画影视企业、项目和人才交流,相互参加专业展会、举办动画电影周,互派专家学者交流,提供专业培训课程,促进国际研究合作。

同时,论坛上还发布了《数字文化贸易发展研究报告》,这也是全国首个数字文化贸易方面的研究报告,数字文化贸易联合实验室的国际IP合作平台也同步发布。

据悉,该国际IP合作平台,旨在帮助文化贸易企业通过平台实现IP对接撮合交易,并开发IP输出到海外。目前已和日本、匈牙利等国文化促进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与日本电通集团,韩国CJ集团等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赵时康  编辑:徐洁
12月12日,数字文化贸易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上,多个重磅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