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灿漫天风——浙江省油画院院展暨浙江青年绘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12 19:53:4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1日,“灿漫天风——浙江省油画院院展暨浙江青年绘画展”在最葵园艺术中心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国油画学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浙江省油画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最葵园艺术中心承办。这既是浙江省油画院的一次重要亮相,也是浙江青年画家们阶段性的成果梳理。

“青春的生机,最具傥漫之风。傥,酒脱不拘,无囿于俗,既有怅然自失的恍惚之意,又有广敞正大的自得之姿。”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表示,这一代青年艺术家的青春和畅而轻盈,有着一种特殊的“轻”——一种在各种工具中、各种可能的价值的间隙中绕然潜行的轻逸。这一特点体现在他们的绘画创作之中。处于数字媒体时代,画家们会更多地思考“绘画何为”的问题,“既有生命之轻的傥荡,又有绘者坚守的豪放。”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饮真茹强”“劲健长风”“千寻壁立”三个版块,共汇集49位艺术家的167件精品力作,种类包括油画、版画、水彩、综合绘画等,作品题材广阔、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极具意蕴,尽显青年艺术家们在时代风貌与民族精神中的感悟与铸炼。

此次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1月11日。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杨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