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领略浙江油画百年历史,这场画展值得深度“打卡”
发布时间:2022-12-12 19:53:3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2日,“艺者风华——浙江油画百年大展”正式对外开放,通过对浙江百年来油画发展历程的回顾,展示随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作为西方艺术语言的油画与中国传统艺术相融合,从而“中国化”的过程以及在当代时代背景下主题性油画创作的丰硕成果。

展览分为“百年史诗”“大气存雄”“行健如虹”“蓄素千寻”四大版块,以浙江油画百年纪事、历史与主题性油画作品、浙江油画名家代表作品、浙江油画家艺术研究案例为线索,展示了一百年来浙江油画名家佳作、浙江油画在重大历史题材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约280余件,涵盖了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油画作品,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艺术“新青年”们在不同时期的创作面貌。

“艺者风华——浙江油画百年大展”展期至2023年2月12日。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杨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