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丁兰街道正式上线可吸入式新冠疫苗 有居民跑了20公里赶来接种
发布时间:2022-12-12 18:40: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2日,上城区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展可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下午13:30,防保科的登记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特地赶了20公里前来接种的王先生说:“这两天打新冠疫苗的特别多,我们当地根本约不到号子,刚好在浙里办上面看到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边有接种,而且是可吸入式的,赶紧约了个号子来接种,这样也放心一点。”

很快,轮到王先生接种了,整个雾化吸入过程仅15秒,王先生接种结束后说:“吸入式还是很方便的,全程无痛,这20公里路值得。”

记者从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接下来,中心还将继续陆续放出可吸入式新冠疫苗的号源,市民可以登录浙里办进行预约。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可吸入式新冠疫苗仅提供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武汉生物)满6个月的人群、或已接种1剂次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肌注剂型)满6个月的人群,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灵钰 寿亦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