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之家 钱塘区白杨街道文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14:38:5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7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文学艺术联合会(以下简称:白杨街道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白杨街道文联章程、选举办法和筹备工作报告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白杨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白杨街道文联授牌仪式。

本次大会共有63名文艺代表参加,他们均是来自白杨街道辖区内摄影、舞蹈、书画、非遗传承等领域的文化工作者,他们的加入也为白杨街道文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作为钱塘区唯一的城市型街道,白杨街道集聚14所高校、2.1万家企业和58万人口,在发展文学艺术事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打通文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兴盛,白杨街道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将活跃在高校、企事业单位中的文艺骨干吸收为文联成员。白杨街道文联的成立,也让这些文艺工作者有了新的“归宿”,他们的集结将碰撞出创作激情与活力,推出更多贴近时代主题、适应群众文化需求的优秀作品。

据悉,白杨街道文联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文联工作职责,担起引领社会风气和文明进步的重要责任,不断壮大文艺队伍,建设温馨和谐的文艺之家。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艺术形式描绘白杨推进睦邻善治、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把更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和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基层群众中去,不断满足白杨人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丰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7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文学艺术联合会(以下简称:白杨街道文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