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后 市民加强自身防护
发布时间:2022-12-05 15:41:1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2月4日深夜,杭州市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其中提到“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当晚,翠苑街道楼宇社区书记李艳艳及时与55幢的楼宇物业做好沟通,确保5号一早的上班族、来访人员能够有序地进入大楼。

f41c2ba0f0d9f69795eac4e0375e1a3.jpg

“喂,楼宇社区吗?我们保翌大厦这边有位来访人员要去4楼的公司开会,他的健康码虽然是绿码,但是下面有一串红字描述来杭不满3天,像这样的可以进楼吗?”12月5日一大早,保翌物业工作人员孔俪琳拨响了李艳艳的电话,咨询在通告上没有说明的情况。“不满3天也可以凭绿码通行。”李艳艳耐心地解答。同时,翠苑楼宇的互动群中,工作人员也发布了关于新冠疫苗接种通知,倡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12月5日上午,位于华星路和万塘路交叉口的正京元大药房(黄龙云起店)内,店员小郑表示:“今天早上店刚开门,就有不少市民前来买药,大多都是买一些治疗感冒、头疼、发热的药类。像蒲地蓝消炎片、小柴胡颗粒等常用感冒消炎药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正在排队付款的市民王阿姨说:“自上海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后,我就想着杭州可能也快了,考虑到后期如果开放,自我防疫非常重要。前几天我就去药店买了一些诸如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四季抗病毒合剂等药品。昨天晚上杭州官宣取消常态化核酸后,一大早我又来买了一些常用药备着,总归是有备无患。”

在寺学院路229号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正在买药的陈女士表示:“家里有老有小,为了家人的健康,中药和西药我都是备着点。”

据了解,目前连花清瘟胶囊一次只能配两盒,4天之后才能再配。除了清热解毒的药品,不少市民还会购买酒精和口罩。药房也会及时跟进补货,市民不必过多囤货。同时,要做到勤洗手、外出时戴好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均衡营养,适当休息,合理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冯晨晨  编辑:李建刚
当晚,翠苑街道楼宇社区书记李艳艳及时与55幢的楼宇物业做好沟通,确保5号一早的上班族、来访人员能够有序地进入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