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大学生用啦啦操展示“良渚元宇宙”亮相动漫节
发布时间:2022-11-28 12:36:2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6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活动中,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游戏学院选送的《产学结合 助力文旅》节目与公众见面。

image.png

《产学结合 助力文旅》表演以“良渚元宇宙”为主题,通过时尚动感、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形式将学院师生创作的良渚文化动漫角色和IP形象生动立体地呈现。运用动漫创作的奇思妙想打破次元壁,五千年前的良渚精灵们宛如穿越时空,动漫元宇宙与现实生活交融碰撞,绽放出绚丽的文化色彩,共同开启“奋进新征程·动漫创未来”的全新篇章,一同庆祝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第18个生日。

image.png

近年来,杭职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先后与良渚遗址管委会、良渚博物院、良渚文旅集团等多家相关单位展开合作,持续输出动漫人才、创作技术、创新创意和成果作品,用心打造良渚文化IP、开发系列衍生作品和文创产品,多次举办主题展览不断扩大良渚品牌效应。在吸引年轻人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杭职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也实现以动漫为载体,对传统文化的持续守护、传承与创新的目标。

杭职院动漫游戏学院通过动漫赋能传统产业,打通了从学生作品到市场产品的产业链条,将优秀传统文化转化成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也更加契合此次“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的活动主题。相信通过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热烈推广,动漫游戏学院以动漫创意为引领,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的培养模式,将为文旅、文创、科技、制造业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曦  编辑:李建刚
11月26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活动中,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游戏学院选送的《产学结合 助力文旅》节目与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