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意向签约金额5.54亿元!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7 19:59:3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7日,随着成果通报会的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仍如期举办,而且圆满收官,为广大展商客商、嘉宾观众和动漫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安全、有序、精彩的动漫盛会。

根据最新统计,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292家中外企业机构,1400余名展商客商和专业人士线上线下参与了本届动漫节,开展一对一洽谈4073场,现场意向签约金额5.54亿元。

动漫产业博览会现场参观人数达3.2万人次,通过“云上国漫”平台参与线上互动的超过1020万人次。

博览会上,央视动漫、浙江广电、江苏广电、武汉组团以及来自上海、广东、深圳、福建等企业展示了全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水平,元宇宙、数字人、全息等先进技术让动漫产业成为奔向未来的捷径。

商务大会举办了新片发布、项目路演、一对一洽谈等15场线下活动,优酷携三大赛道、五大剧场42个IP强势出击,杭产动漫联合发布了10个“动漫助力共同富裕的示范案例”。

“云上国漫”平台提供元宇宙世界里的线上展会模式,超过5万人逛展,直播活动53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1.5万人次。

最新发布的《关于推进新时代杭州动漫游戏和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引发了业界、学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不仅助力杭州动漫产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而且成为提振行业信心的一场及时雨。

国际交流、线上交易进一步提升。博览会吸引了东京电视台、高达等知名品牌,shopDisney官方旗舰店第一次参展国漫,境外品牌机构占比达15%。

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和动漫游戏商务大会线上洽谈吸引了37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家国内影视动漫企业和130位国内外买家进行在线洽谈,达成合作意向638个,意向金额6300万美元。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11月27日,随着成果通报会的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