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响当当”你的快递到了
发布时间:2022-11-14 14:49:2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响当当,谁是响当当?有你的快递!”11月9日中午,快递小哥拿着一个长长的纸盒走进了智造新城公安花园派出所值班室。所里有人叫这个名字吗?带着疑惑,值班民警接过了快递。

仔细一看,快递收件人确实叫响当当,核对地址准确无误,联系方式也被加密处理了。

民警注意到,快递单备注里写到“赠,花园派出所……”等信息,于是将快递拆开。只见一面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寻亲之恩永难忘”的锦旗出现在大家面前。

值班民警将锦旗照片发到了工作群里询问情况,很快地就有了回应。原来这个名叫“响当当”的人就是花园派出所民警吴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时间回到半个月前。10月26日上午11时许,家住花园街道的张女士报警求助,称其母亲早上8点多从家中出走,不知去向,家人已经在家附近仔仔细细地找了一上午,不见老人的踪影。

吴斌是当日的值班民警,在接到求助后,他立即联系到了报警人张女士。经了解,张女士的母亲姓张,今年62岁,患有老年痴呆,由于子女工作繁忙,儿子在外地工作,平日里由女儿全权照料。

“当天上午老人出门,直到中午人还没回来。”面对急得团团转的家属,吴斌耐心安抚家属情绪,通知所内监控组沿线追踪,并仔细询问着家属老人平时爱去的地方。一边在辖区开展巡逻查找一边联系值班室密切关注警情,有类似人员走失警情及时联系。

下午2点30分左右,传来了好消息:在衢化街道南益家苑小区有个老人不认识回家,需要民警帮助。于是吴斌等人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老人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老人。

老人出来散心,走到南益家苑附近迷路了。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吾阿姨等人。吾阿姨给了老人吃的,本想帮助她寻找家人,奈何老人说不清楚地方,吾阿姨只好报警求助。随后吴斌联系上张女士将老人交到了张女士手中。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了,他们还想着这个事情,其实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看着锦旗,吴斌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花园派出所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作者:通讯员 方洋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