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城有喜”! 建德为50多对青年人才送上一场宋韵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2-11-13 20:24:4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日幸为秦晋会,早教鸾凤下妆楼。”

11月13日,建德梅城古镇三星街上传来阵阵催妆声。新娘身着嫁衣、以扇遮面,缓缓出场,与新郎共挽牵巾,在知府、官兵、仕女的引导下盛装巡游。

此次集体婚礼以“爱在一起 缘定建德”为主题,在建德三江两岸的山水意境中,将宋韵美学与古城文化深度融合。

据了解,共有57对新人参加此次集体婚礼,其中既有投身科研的高精尖人才,也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还也有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自五湖四海而来,在建德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与建德发展紧密相连。

婚礼现场,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为新人主婚并致贺词,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为新人们颁发纪念婚书。

“书记主婚、市长发婚书,这事儿能让我吹一辈子!”参加此次婚礼的金奎显得有些激动,他与妻子王亚玲工作于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为医院少有的男护士,仅今年,金奎就四次支援滨江、桐庐等地的疫情防控,忙碌的工作让新婚小夫妻聚少离多,“之前一直被她‘抱怨’工作太忙,陪她太少,今天能以这么特殊的形式重新‘娶’她一次,终于让我‘扳回一局’了。”

“建德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城市,尤其是近年来建德出台的一系列针对青年人才的鼓励性政策更为我们消除了发展的后顾之忧,让我对建德的归属感不断增强。”来自新化化工的博士研究员柳磊十分感慨。今年8月,妻子为了他的发展从河南来到建德,让他对建德有了更深的情感羁绊,坚定了在建德安家的决心。

近年来,建德市先后出台“最优人才栖息地”“大学生新政”等系列引才留才政策,用真金白银和暖心服务彰显重才爱才惜才的诚意。建德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德将继续做优引才育才的生态,“邀请更多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人来到建德、扎根建德,携手将生活和事业编织成诗和远方。”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王若涵/文 记者 方建飞/图  编辑:徐洁
11月13日,建德梅城古镇三星街上传来阵阵催妆声。新娘身着嫁衣、以扇遮面,缓缓出场,与新郎共挽牵巾,在知府、官兵、仕女的引导下盛装巡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