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动物日 家住杭州的大熊猫“半半”迎来6周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2-10-04 17:01:3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每年的10月4日被定为“世界动物日”,呼吁人们爱护动物、尊重动物,关注人类身边的濒危物种。今天不仅仅是世界动物日,还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国宝大熊猫“半半”的6周岁生日,它算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饲养员和大众们的关爱与祝福下,它正在健康快乐地长大。

image.png

一早,饲养员就为“半半”准备了超大竹子“蛋糕”,据饲养员介绍竹子“蛋糕”里面放了竹竿、竹笋、玉米、窝头等食物,都是平时“半半”爱吃的,今天生日饲养员们特地给它加餐。熊猫“半半”展区前挂满了气球和横幅,庆生氛围十分浓厚,来到现场的游客们也纷纷为熊猫“半半”献上生日祝福,打卡留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半半”一出来就屁颠屁颠地冲向它的大“蛋糕”,背对着游客们坐下就开始大快朵颐,丝毫不管身后迫切想看它正脸的游客们,游客直呼“半半”不厚道。“半半”坐着吃累了就躺着继续吃,悠闲的样子加上脸上满足的笑脸,真是让人又爱又气。

世界动物日,我们与动物共享地球,共享欢乐。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通讯员 张煜苗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不仅仅是世界动物日,还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国宝大熊猫“半半”的6周岁生日,它算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饲养员和大众们的关爱与祝福下,它正在健康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