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前两天杭州共接待游客282.3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10-03 12:47:0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市民游客出行意愿进一步释放。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前两天杭州共接待游客282.34万人次,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景区秩序井然,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伴随着天气晴好,杭城桂花飘香,各区县市文旅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上城区清河坊景区街区热闹非凡,宋韵大秀场文艺演出在街区轮番上演,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西湖区宋城天灯节好戏连台,《宋城千古情》《上甘岭》《库克船长》精彩演绎秀不停;临安区风之谷景区开展“秋意浓露营季”,飞盘嘉年华、落日泡泡秀、草坪音乐会、星空电影院、小小艺术家、篝火晚会等活动相继开展;淳安下姜景区举办“乡之恋”民谣歌会,通过音乐表演+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民族自豪感,还有共富市集让游客带着乡野美食满载而归。

虽然国庆假期杭州迎来了又一轮高温天气,最高温度冲上了35℃,但是户外露营依旧成为了这个假期最“潮”的游玩方式。

“国庆假期第一天我们营地里就迎来了露营客两百多个。”浙江新世界旅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城北皋亭山的考拉营地国庆节前就收到了很多预定,“大部分都是丁桥、天都城、半山街道附近的居民,还有好些人是在楼上看到或者闻到烧烤香味就直接过来现场”。据了解,目前该营地提供露营装备出租以及餐食套餐,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这也是杭州大部分露营营地的经营模式。“比起自己大包小包带东西,营地一站式的露营模式更方便。”正在参加露营的丁小姐表示。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庆假期后半程杭州将迎来气温的降温,露营市场可能进一步迎来升温,想要赶着天气凉快去体验一回露营的市民游客最好是能提前预定好营地。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文杰
国庆前两天杭州共接待游客282.34万人次,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景区秩序井然,文化场所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