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官宣明天入秋!强冷空气暴击开始……
发布时间:2022-10-04 18:16:1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4日,杭州市气象台官宣:预计10月5-9日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杭州明天(10月5日)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

国庆假期前三天,高温非常“嚣张”。杭州昨天气温最高达38.4℃,不仅打破历史10月最高气温纪录,同时刷新了杭州历史最晚高温纪录,而且杭州年际高温日数也再创新高,达到59天!

好在,冷空气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本轮冷空气实力强劲,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大。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0月3日到5日的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今天中午到夜里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7-9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恰逢国庆假期,在户外游玩的朋友特别要做好防风的准备。此外,由于今天白天到夜里气温持续下降,傍晚以后气温将逐渐降至20℃以下,大家要记得加上外套。

这股冷空气南下之后,预计10月5-9日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我市明天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杭州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3日,今年的入秋时间基本和往年接近。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市气象台官宣:预计10月5-9日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杭州明天(10月5日)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