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检测排名出炉 这些学校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2-10-04 14:13:4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公布2022年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检测结果。在参与检测的市区51所高中学校中,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杭州第十一中学的检测成绩位居前三。

据了解,杭州市教育局于9月22日组织开展了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检测工作。这项检测的目的是推进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检验学校应急救护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处置突发人身安全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2022年市区高中学校学生应急救护技能检测结果

近年来,杭州各高中学校已经将应急救护知识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结合生命教育、军训和应急避险逃生技能培训等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和平台,加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有不少学校会在军训时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像杭州第十四中学每年军训的日程表里,就有一项“全员心肺复苏理论与实践培训”,是该校的传统项目。不止今年,杭十四中凤起校区还在2020年的应急救护技能检测中拿过第一;康桥校区则在2020年和2021年蝉联第二名。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