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蓝焰淬火砺精兵 挥戈赛场练硬功(组图)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0:2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比武场上龙虎斗、赛场竞技显英豪”。9月28日,杭州市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岗位练兵对抗赛,各消防救援站及政府专职队36名队员在比武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较量。

竞赛期间,5000米长跑、200米负重、百米障碍救助操、绳索攀爬、无人机建模等14项比武竞赛科目轮番上演,不管是单兵、班组还是合成项目,每个团体、每名队员都敢打敢拼、奋勇争先。

“我当了27年消防员,如今都已经50岁了,拿了一个‘中等’的成绩,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这些个年轻的小伙子,跑得比我快,体能比我好,我为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在这一群青壮年参赛队员中,一位两鬓霜白、略显沧桑的“大叔”尤为引人注目,他说道,“只要国家还需要我,那我就会继续在这个岗位上……”

“此次比武竞赛旨在以贴近实战、以赛促训、以训促战为主要目的,全面提升全体消防技能战术水平,做到促进“比、学、赶、帮、超”练兵比武活动的精髓。”刘鹏宇教导员告诉记者。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整个比武对抗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队员们用“秒数”考验了自己的“硬功”,测量了自己的成长,真正拼出了作风、斗出了士气、晒出了成绩。

作者:通讯员 叶迎 赵嘉琪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28日,杭州市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岗位练兵对抗赛,各消防救援站及政府专职队36名队员在比武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