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舒适度、安全性、美观度全面升级!文津路部分路段切入“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15 17:29:1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家门口的文津路改造好了,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现在开车很是舒心。”近日,记者从杭州钱塘区建设投资集团获悉,文津路(德胜路-2号大街)综合整治工程于近日完工,这样的“美颜模式”获得附近企业、居民的连连点赞。

文津路是下沙东部区域主要的货运通道,改造前路面老化、噪音问题也比较明显,改造后道路舒适度、安全性、美观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据悉,文津路(德胜路-2号大街)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北起德胜路,南至2号大街,道路总长1280米,路宽42米。项目以“治理道路病害、扩宽机动车道、加大通行能力”为原则,项目主要对道路、排水工程系统、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带等进行改造,并对道路周边景观进行优化提升。

其中,项目道路景观改造总面积约51700平方米,涉及道路东侧至11号渠西岸,景观带保留了长势良好的乔木,梳理了中层亚乔和灌木,下设大面积的草坪空间,进一步减少空间郁闭度,打通观赏视线。景观带同步增加了色叶、花卉、灌木等,形成错落有致的植被空间,大幅提升了道路两旁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项目改造后,机动车道也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六车道,路面平整度也有很大提升。同时,随着雨水管、污水管、照明系统的更新升级,道路疏浚、照明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冯张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其中,项目道路景观改造总面积约51700平方米,涉及道路东侧至11号渠西岸,景观带保留了长势良好的乔木,梳理了中层亚乔和灌木,下设大面积的草坪空间,进一步减少空间郁闭度,打通观赏视线。项目改造后,机动车道也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六车道,路面平整度也有很大提升。“家门口的文津路改造好了,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现在开车很是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