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免费住7天 钱塘区青年人才驿站迎来首批入住青年
发布时间:2022-08-15 13:46:1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眼下正是毕业季,很多省外大学生纷纷选择来到杭州找寻工作机会。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通过宜业钱塘公众号,申请入住青年人才驿站。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审核,并且顺利入住。”近日,来钱塘找工作的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的毕业生郭学良入住汉庭酒店杭州下沙大学城店,成为了钱塘区青年人才驿站落地以来首批区外高校毕业生。

7月20日,钱塘区首批“青年人才驿站”落地。自此,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钱塘区以外,且有意向到钱塘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已挂牌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7天。

“尽管是免费入住,但房间干净整洁,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每天还定时打扫卫生,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随时进行相关申请,非常便利。”郭学良说。

据悉,钱塘区首批“青年人才驿站”选址在汉庭酒店杭州下沙大学城店和学正街店。在青年人才驿站选址时,钱塘区人社局充分考虑了地理位置、生活配套、交通环境、酒店服务等因素,全力为来塘毕业生倾情打造第二个“家”。

为了方便来塘毕业生的审批,钱塘区人社局还依托“宜业钱塘”数字化平台,开发升级“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申请功能。申请者只需要通过线上平台填报申请,便能很快完成“青年人才驿站”的入住申请。该申请平台还链接了岗位推荐、就业帮助、政策咨询、社会融入等功能,为到钱塘区的青年人才提供求职就业、成长发展、安居乐业等一站式服务。

钱塘区这么做的目的,便是让来钱塘就业、创业的毕业生能够迅速了解钱塘、融入钱塘、扎根钱塘。“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青年人才驿站内布局青年之家,适时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宣讲、求职创业经验分享、就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就业创业及生活服务。”钱塘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王基诺 王鹏  编辑:李建刚
7月20日,钱塘区首批“青年人才驿站”落地。自此,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均为钱塘区以外,且有意向到钱塘区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到已挂牌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