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特奥赋能 你我同行(组图)
发布时间:2022-07-19 17:25:3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7月19日下午,以“特奥赋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梦栖小镇展开。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智(精)障人士及其亲友代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来自余杭区残疾人艺术团残疾人之家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红梅赞》就引爆了现场气氛。该节目是由余杭区瓶窑镇五星级残疾人之家的十余名学员们用扇子舞动来呈现红梅傲骨,表达精智残疾朋友不畏风雨,乐观生活的人生态度。

启动仪式上,智障人士代表徐宇潇及家长代表金杰分别发言,余杭区著名残疾人书法家王渊鹏、余杭区残疾人竹刻工匠大师方淼鑫分别向市智力、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赠送特奥日主题书法和竹刻作品。

活动现场,近百名特奥运动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和志愿者一起非常开心地参与了高尔夫球、乒乓球运球、青蛙跳、步月登云、射箭、毛毛虫健步行等每一项有趣的融合运动。

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每年开展的‘特奥日’活动,是呼唤人道主义、全社会向残疾人奉献爱心、共铸文明进步的重要舞台。”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告诉记者,“对进一步展示智障朋友的精神风貌和与社会的融合程度,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智障人群的关注,加快推进残疾人的共同富裕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022年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7月19日下午,以“特奥赋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在梦栖小镇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