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每月16日 公交劳模胡春华带着同事一起做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15:17:0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里的水我可以接一点么?”“当然可以啊,阿姨我帮你啊!”

7月16日早上6点,黄龙洞门口,杭州公交的志愿者忙不迭地为早起锻炼的李阿姨打了凉茶。凉茶摊背后横幅上写着“杭州公交汽一分公司公交16路(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日”。

“为了更好的了解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提升出行体验,以多样化的形式服务广大乘客,我们16路志愿小分队每个月的16日都会为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杭州市劳模16路司机胡春华介绍,小分队分为两组,一组为早起晨练的市民提供爱心凉茶、理发、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另一组公交“小灵通”则走进周边的社区、景点,向市民了解他们最真实、最直接的出行需求。

活动中,最忙碌的要数被同事们戏称为“托尼金”“托尼潘”的金玉平师傅、潘贞付师傅,他们用熟练的技术、细心的服务、热情的态度,赢得了老年人的点赞。

“剪得可真好,技术一点也不比我平时去的理发店差!”徐大伯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新发型,笑得合不拢嘴。“哈哈哈,大伯你喜欢就好。”操刀的“托尼金”金师傅擦了一把汗,“昨晚下班晚,今早是挣扎着起床的,不过,现在看到大家满意的笑容,我觉得咬牙坚持一下还是非常值得的。”

服务结束后,作为小队队长,胡春华向大家约起了下次服务的时间和地点。

“既然我们开始做了,就应该坚持下去。”胡春华说,16路公交车是“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敬老文明线”,始终坚持着“乘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

作者:通讯员 刘思敏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凉茶摊背后横幅上写着“杭州公交汽一分公司公交16路(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日”。”胡春华说,作为一条“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敬老文明线”,16路始终坚持着“乘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杭州市劳模16路司机胡春华介绍,小分队分为两组,一组为早起晨练的市民提供爱心凉茶、理发、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另一组公交小灵通则走进周边的社区、景点,向市民了解他们最真实、最直接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