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条路串起整个杭州城 彩虹快速路即将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8:0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9日,彩虹快速路传来新进展消息:通惠路—博奥路段已完成建设(4.5公里),于近日通车试运行。这标志着彩虹快速路萧山新建段全线通车。其余地面道路及匝道自2022年7月底陆续通车,全线年底完成建设。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公里。快速路采用“高架+地面道路+隧道”形式,设置双向六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

随着彩虹快速路的全线开通,杭州人民生活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展开。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础公司副总经理赵颖锋介绍,萧山隧道可以节省一半的行程时间,极大地便利萧山区市民。彩虹快速路作为杭州市“两环八横五纵八连” 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增添了杭州市发展的澎湃动力,更加紧密地联系穿梭于杭州城内生活、工作的人。

彩虹快速路全线通车,标志着江南区块城市快速路的阻隔真正被打通,将串联起富阳区、滨江区、萧山区、火车西站等区块,可通过风彩互通、通彩互通与风情快速路、通城高架实现交通顺接,助力“萧滨一体化”新蓝图顺利推进。

作者:记者 方建飞 实习生 赵玥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29日,彩虹快速路传来新进展消息:通惠路—博奥路段已完成建设(4.5公里),于近日通车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