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 杭州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5:5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晚,“强国复兴有我·红旗飘飘”杭州市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群众性歌咏活动在杭州举行,13个区、县(市)的群众演员自编自导自演,以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感恩奋进的炽热情感,展现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头雁风采。

据悉,“红旗飘飘”群众性歌咏活动是杭州市“强国复兴有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市连续开展了12年的群众性主题活动品牌。

image.png

演出现场,少儿舞蹈《晓春飞蝶》拉开帷幕,由孩子们扮演的彩蝶,在水墨画风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传递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话剧选段《我爱这片土地》、少儿群舞《红色的向往》、舞蹈《书的流离》、歌曲《再唱一曲满江红》、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歌伴舞《你从这里走过》等映照着党的初心使命,传递出奋进前行的力量。

在桐庐工作的那曲藏族同胞表演的《欢乐的海洋》反映了杭州和西藏那曲一家亲的故事;情景剧《围垦战歌》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杭州人民肩挑手扛,开展围垦拓荒行动,在钱塘江两岸围出了数百平方公里土地的历史。

image.pn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

越剧《绿色点亮富春江》展示了在如今的富春大地上,一幅幅村美、民富、人和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展开的美丽景象;舞蹈《新安江上》以天青蓝、水光绿为主色调,诠释了建德水清风凉雾奇的逶迤,绘就一幅美美与共的城乡富美新画卷。朗诵伴舞《集合党旗下喜迎二十大》诉说了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杭州始终保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胆识气魄;歌伴舞《相约杭州》展示了在杭州亚运会筹备过程中,杭州人民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为高水平成功举办一场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受邀观看此次演出的“最美杭州人”代表——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轨道工程师吴争春说:“这场群众性歌咏活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走过风雨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杭州人民在共富路上强国复兴有我的担当,更激励了我们要在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作为一名地铁人,我将在工作中,建设好、运营好、服务好杭州地铁,为杭州人民出行增加一份幸福感。”

作者:​ 记者 范宇斌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9日晚,“强国复兴有我·红旗飘飘”杭州市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歌咏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该市13个区、县(市)的群众演员自编自导自演,以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感恩奋进的炽热情感,展现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