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后各大旅游预订平台出行搜索量暴涨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4:5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9日下午,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此前各地对于行程卡带星的人员都有不同的特殊防疫政策与核酸检测要求,此次取消行程卡“星号”意味着各地对于外地游客将采取“一把尺”的标准,这无疑为暑期旅游市场带来了重大利好。

消息发布后,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预订平台了解到,平台出行搜索量暴涨。在同程旅行平台上,取消“星号”标记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就较前日统一时段上涨了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统一时段上涨220%;携程平台上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去哪儿平台机票所搜量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1.5倍。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摘星”,标志着疫情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正朝着“全国一盘”的方向加速推进。随着多重利好的释放,暑期旅游市场或将迎来今年旅游市场的复苏高潮。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行程卡“摘星”了,你要去旅游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