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快速路又将上新了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一期二期6月26日通车
发布时间:2022-06-25 23:01:5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快速路又将上新了,今天(6月25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6月26日10点,作为杭州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桥--青六路段)一期二期二个标段正式通车。

据了解,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工程,西起河庄大道西,东至青六路东,全长约4.58公里;江东大道提升改造二期工程西起滨江二路西段,东至河庄大道,路线全长约2.4公里。

此次开通的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桥--青六路段),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标准段红线宽度为50/7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其中主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从江东大桥到青六路路口,原来因为红绿灯多,大车等车辆多,需要30多分钟,如今正常通行不等待的情况下只要8分钟,大大提高了道路的通行速度。”杭州市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专班负责人李建军告诉记者。

作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桥--青六路段)通车后,将充分满足日车流量7万辆次的要求。

“这是钱塘区江东片区第一条通车的快速路项目。”李建军说,“后续江东大道三期快速路、钱塘快速路江东段、头蓬快速路以及中环快速路将陆续建成,构建钱塘区块快速路网,将进一步改善江东区块的道路交通状况。”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在建设中,采用了多杆合一形式的综合杆件,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的空间利用率和智慧性。”李建军表示,这也是钱塘区首个采用“多杆合一”综合杆件的道路项目。

所谓“多杆合一”的综合杆件,则是以道路照明灯杆为基础,将灯杆与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与各类设施设备等整合在一起,实现对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景观提升上,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融入了当地的围垦文化、沙地文化等钱塘特色。结合“满城飘香” 的园林环境和“宋韵钱塘” 的人文环境要求,不断优化方案,精选树种, 项目新建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景观绿化突出壮观大气的秋色叶植物效果,栽有娜塔栎、榉树、美人梅、北美海棠等,形成春花秋叶的植物景观特色。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朱英梅 李婷娜 记者 方建飞/文 记者方建飞/图  编辑:徐洁
6月26日10点,作为杭州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江东大桥--青六路段)一期二期二个标段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