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的党群“微阵地” 上城闸弄口街道将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兑现77个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6-23 22:05:3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3日下午,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小广场上格外热闹,来自上城区14个街道的23项特色志愿服务掀起热潮。

由市、区、街、社四级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承韵奔富 喜迎七一”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我刚刚在点茶摊位跟老师现场学习了宋朝人是如何喝茶的,现在到这里的扇面书画摊位体验,天气热,给自己做把扇子,自己画自己写有纪念意义。”红梅社区侨眷杨如娟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的优质活动。

现场共设置了宋韵文化体验区、便民服务区、公益活动区、微心愿征集认领区以及“连心”志愿服务区5个区块。“我们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志愿服务项目全而优,每个街道都拿出了自己的特色项目。”闸弄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严巍介绍说,“现场就像一个游园会,老百姓一定能找到他们需要的服务。”

“活动太丰富,都体验不过来了。”沈建英笑呵呵地说道,便民理发、家电维修、中医问诊、汉服体验、金石篆刻……每个摊位上都十分红火。

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红梅小剧场内也同步举行着党群“连心”迎七一仪式。除了为“六型家园”示范之星党群服务中心授牌,现场还兑现了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

红梅社区第二网格支部书记张小希帮红梅社区24幢的92岁独居老人潘爱凤代领了微心愿。“我一直结对潘阿姨,她行动不太方便,平时我经常上门照顾她,陪她聊聊天。”张小希说道,社区了解到潘阿姨的微心愿,一袋米一壶油,今天帮老人代领完就马上给她送上去了。还有一些老人年纪大了听力不好希望要一台助听器,有些因为天气热了希望家里能有一台家用小电扇。

“我们此次共征集微心愿77个,都会在七一之前由社区结对党员将大家的所需所盼送到家。”严巍介绍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困难党员群众的需求和心声,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第一时间上门,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家门口就能体验宋韵文化,享受志愿服务,这个迎“七一”活动有新意更有心意,这个最小共富单元有活力更有幸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严巍 胡潇雯  编辑:王帆
6月23日下午,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小广场上格外热闹,来自上城区14个街道的23项特色志愿服务掀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