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名大学生拿到世界500强企业的offer 报录比例仅0.02%
发布时间:2022-05-16 13:36:2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青年社交文旅项目“新谷·潮玩”项目创始人、舒小姐的花店品牌主理人、杭州一点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曾)、浙财创盟外事主席、浙江财经大学校十佳青年、国际优秀志愿者……”她就是浙江财经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舒芙蓉,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连续多年综测专业第一的成绩、多次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让她在收获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offer,成为该公司报录比例仅0.02%的管培生。

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生活,舒芙蓉说,是充实的。她发起了4个创业项目,获得了50余项大大小小的创赛奖项,平均每个月都有一项奖项收入囊中。其中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电子商务竞赛、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

大一暑假,她参加了哥伦比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那时候正巧津巴布韦首席设计师Daniel在我们学校留学,我们很快组成了一支‘混血团队’”舒芙蓉说道。她成立了中非服饰品牌,收到了津巴布韦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并获得了国内外10余家媒体的报道。在这个大赛中,她的创业项目获得了全国十强、浙江省第一名的成绩。

第一次的探索打开了舒芙蓉新世界的大门。在随后的暑期调研中,她和团队一起深入8个省160个村,走访480户家庭,与640位基层干部进行深入探讨后,她了解到乡村贫困的现状与振兴瓶颈;作为创始人,她开发了“新谷·潮玩”项目,自主策划以乡村文化为基础的原创 IP 活动,舒芙蓉表示:“在不少人的观念里,乡村是一个土和俗的东西。我们这个项目结合乡村特色的文化和建筑,融入新潮的年轻玩法和新媒体的手段,让乡村‘潮’起来,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舒芙蓉和她的团队汇聚了50+垂类流量平台、200+院校社团、160+乡镇、30+空间,凝聚480 名校园大使。并且自主运营公众号宣传活动,累计阅读量达 10w+,每期活动报名人数过万,用新媒体的方式为美丽乡村空间运营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当时在做‘新谷·潮玩’的时候我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何不把流媒体运营的技术交给年轻人,让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去打造自己乡村的独属IP呢?”于是,舒芙蓉创立了一家公司,与政府合作,针对新媒体行业规范、社群用户增长、内容话题引爆等,成立数字人才培养(中国)研究院,创建课程体系和师资体系,与地方人社部门共同开展“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并助推学员孵化账号。目前,公司已经与10余家MCN(管理直播)机构、30多位业界导师以及20多家货源基地达成合作关系,一年内公司流水已达到 150 余万元。

舒芙蓉利用课余时间线下自营了一家花店,采用“线上多渠道下单+线下校园配送”的销售模式,毕业季日营业额达超过 2 万元。

其实,在这四年中,舒芙蓉还参加了十余项公益活动,前往令不少人羡慕的公司去实习,她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留下了印痕,在这些活动中,她拓展了自己的见识,了解了市场需求,提升了能力。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蕾  编辑:李建刚
​“青年社交文旅项目“新谷·潮玩”项目创始人、舒小姐的花店品牌主理人、杭州一点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曾)、浙财创盟外事主席、浙江财经大学校十佳青年、国际优秀志愿者……”她就是浙江财经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舒芙蓉,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连续多年综测专业第一的成绩、多次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让她在收获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offer,成为该公司报录比例仅0.02%的管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