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奶茶搭配“绿马”糕点,大成岳家湾这样给中考生加油
发布时间:2022-05-15 23:09:05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了“爱心传能量,绿马助中考”九年级中考助力、爱心助残活动。在活动上,校长鲍争志和副校长陈建华给九年级同学们送上充满爱与期望的奶茶和糕点,表达关心与祝福。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口号喊出了士气,表达了决胜中考的信心。

学生下午茶是学校一直以来最受欢迎的传统项目。九年级同学们都品尝了特殊的下午茶,一个印着“必胜”的“绿马”糕点和一杯奶茶。今年由于疫情,体育中考延期,因此学校特意准备了绿色的小马糕点,一是祝愿大家在体育中考的首战能够马到成功,二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守住绿码,一路畅行。

同学们拿到的精美糕点和奶茶,均来自“塑梦坊”。“塑梦坊”是拱墅区残障青年就创业基地,是拱墅区残联与杭州市湖墅学校联合创办的一家烘焙坊。目前,湖墅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的同学就在塑梦坊工作,他们每天认真上班、积极向上,异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工作勤恳、负责,赢得了店长的认可,获得了顾客的赞誉,回馈了父母的养育。

同学们观看了这些湖墅学校的毕业生制作糕点、努力工作的视频,看到残疾人都那么努力地工作生活,积极服务社会的样子,同学们备受鼓舞,对中考的鼓足了信心,对美好的明天充满憧憬。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学校希望通过这次爱心助力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少年的尊重、接纳、理解和支持。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陈超君 王露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