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近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守护健康,展现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9:5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最美五月天 凝聚力量显担当”系列活动,萧烟青年们纷纷积极参与,在感受历史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情。

image.png

图为萧山烟草的青年员工在汤寿潜纪念馆听讲解

在汤寿潜纪念馆中,大家一起观看了解了“布衣都督”实业兴国、造福乡梓的历史事迹。场馆内的图文影像,把大家带回了风云变幻的清末明初,“这次纪念馆巡览给我的感触很深。汤寿潜是我们萧山当地的为官楷模。特别打动我的是,他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发动募捐,缓解政府燃眉之急。我们青年员工更应当效仿先辈,勇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力所能及之事。”青年党员倪慧说,现场的青年员工们感受到了先辈救国图强、敢当国运的精神,以及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品格。

image.png

图为萧山烟草的青年党员正在社区进行外来人员排查

疫情当前,萧山烟草的青年党员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哪里有困难我就应该到哪里去,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所在。”青年党员华立飞在面对疫情风险挑战时,主动前往社区,进行外来人员的详细排查,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展现烟草员工的责任担当。

“一个人的力量时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萧山烟草的志愿服务已经形成了传统,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党员能投身各项志愿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办公室副主任於伟慧说。

image.png

图为老人开心地品尝着定胜糕

制作定胜糕是当地的一项民俗活动。近日,萧山烟草的员工们也体验了一回当地特色,她们裹面团、撒糯米粉、压模具、蒸糕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我们把这些糕点分给村里的老人们吧,让他们也尝尝甜、暖暖心。”一旁的90多岁的老大爷接过大家做的定胜糕,脸上笑开了花。他品尝着定胜糕,不停地点头赞赏,感叹道:“你们的手真巧,糕点做得好看,味道也不错。谢谢你们啊!” 

“我们组织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员工们更加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同时激励他们多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承担青年之责,向社会传递爱和关怀。” 萧山区局主要负责人陆英豪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近日,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最美五月天 凝聚力量显担当”系列活动,萧烟青年们纷纷积极参与,在感受历史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