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家政阿姨勾结男友“监守自盗”,偷偷把业主家的iPad塞进垃圾袋……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0:4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杭州做“家政阿姨”的小英,看到业主家的ipad心生贪念,和男友里应外合,结果使自己锒铛入狱,也使男友小朱身陷囹圄,令人惋惜。

原来,小英以前就曾因盗窃被判处刑事处罚,刑满释放后,也发誓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为了让生活过得更好,小英便和其男友小朱,背井离乡,从老家来到杭州做起了“家政阿姨”,打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挣取劳动报酬。

去年的一个中午,小朱在某手机app上为小英接到一单家政服务订单。当天下午,小朱将小英送至业主家中后,在楼梯口等待小英做完家政一起回家。

小英在业主家中做家政服务时,看见业主随意扔放的iPad,便心生贪念,抱着侥幸心理,趁业主不备,秘密将iPad装入垃圾袋里,以倒垃圾为由,交给在门外楼梯处等候的小朱,小朱明知是盗窃所得仍装入自己包内带回家中。

之后业主在家遍寻不得iPad随后报警,经过警方调查盘问,小英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杭州上城法院认为被告人小英、小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小英系累犯,予以从重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鉴于小朱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辅助作用,系从犯,予以从轻处罚,且小朱在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最终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尚法  编辑:徐洁
在杭州做“家政阿姨”的小英,看到业主家的ipad心生贪念,和男友里应外合,结果使自己锒铛入狱,也使男友小朱身陷囹圄,令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