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暨钱塘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百万家庭共成长—送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4:2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13日下午,杭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杭州市暨钱塘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百万家庭共成长——送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钱塘区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和杭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钱塘区有关领导及家庭教育社会组织、家长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妇联主席阮英和钱塘区政协副主席包莹莹分别发表讲话,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意义,宣告家庭教育进入了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协同推进的新时代。

活动现场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祝青主任深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就各部门的职责与定位进行阐述,帮助明晰家庭教育工作实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孙叶芳、钱塘区妇联党组书记朱志俊、杭州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韩似萍、钱塘区家庭教育社会组织代表光子、家长代表周玲美,分别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内容出发,结合各自职业背景和研究方向,探讨了家庭教育的内涵和当前重视家庭教育的迫切性以及如何付诸行动等一系列话题。这是一次为促进家庭教育宏观发展,为课题深入研究提供原动力的深刻访谈。

为助力普及“依法带娃”的科学育儿理念,现场还对钱塘区妇女儿童驿站负责人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家庭教育读本的赠书仪式,由此杭州市暨钱塘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百万家庭共成长—送法进万家”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步,杭州市将举办“百万家庭共成长—送法进万家”的直播宣讲和录播巡讲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聚焦落实科学养育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让“法”走进千家万户,共同谱写“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壮丽篇章,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杜元琮  编辑:徐洁
5月13日下午,杭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杭州市暨钱塘区家庭教育宣传周“百万家庭共成长——送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钱塘区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