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城北小区地下室着火 消防员火场中“救”出数千元现金
发布时间:2022-05-11 14:12:2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9日19时20分,杭州城北一小区地下一楼发生火灾。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很快开始扑救。看着消防员正在要冲进屋内灭火,边上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突然也要跟着冲进火场。

见此情形,消防员赶紧拦住了他,说里面还有部分残火,还有大量浓烟,暂时不能进。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消防队员将残火扑灭,

看着水枪不住地朝屋内浇着,大爷越看越着急,“里面还放着我的钱,会不会烧没了……”

原来,这位大爷是这地下室的租户,平时在附近捡废品赚点钱。

得知情况,消防员心里也替大爷着急,毕竟靠拾废品赚点钱不容易。

在向大伯问清楚了钱具体放的位置,消防员穿戴好装备后再次进入内部寻找。

整个房间不足20平方米,狭小的房中堆满了废品,里面大部分东西已被烧毁。

不过幸运的是,消防员在被火熏黑的床边,找到了一沓钱。

看着老人小心翼翼接过部分烧毁和泡水的3000元现金,消防员细致地提醒他,“大伯,这钱小心拿,别用力捏。这钱还能用,赶快拿去银行兑换。”

大伯拿着钱,一个劲点头。

为避免燃烧物再次复燃,消防队员对房间里的杂物进行了彻底的检查,确定无任何危险后撤离现场。

作者:通讯员 杨友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9日19时20分,城北一小区地下一楼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