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逛桃花湖公园、吃景区农家乐、住宋韵酒店......在这里一天的生活既充实又惬意
发布时间:2022-04-15 18:00:3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市区往东北方向,每到周六、周末,市中心的上班族喜欢来这,逛景区、吃农家乐、住宋韵酒店,一天的生活既充实又惬意。

近日,丁兰街道入选2021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成绩突出集体,那么丁兰有哪些美景与旅游项目呢,一起来看看。

还原宋朝生活美学 打造杭州首家宋韵主题酒店

丁兰君尚云郦酒店紧邻南宋“国宾馆”班荆馆原址,是杭州首家宋韵为主题的酒店,于2021年9月正式开业。酒店总建筑面积13万方(地上建筑面积9万方,地下面积4万方),总投资7亿元。还原了宋朝的生活美学,打造宋朝“造极之世 流光溢彩”的视觉感官和文化享受。

中央水景公园项目—桃花湖公园

项目位于丁兰街道临丁路与丁城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300亩,投资约10亿元,历时4年建造,在3月12日迎来南区试开园,北区计划2022年完工。

开园后直接惠及近20万丁兰居民。地铁3号线桃花湖公园站可直达,“生活有桃花烂漫柔情、出行有通达都市繁华”的山水智城跃然于眼前。

龙居寺千年古刹复建

龙居寺始建于后唐清泰二年(935年),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刹。项目占地约210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为浙江省重点项目。

2013年正式立项,分为一期(四众安养区)和二期(禅修体验区),总投资约4亿元。目前,龙居寺扩建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二期工程已于2021年5月正式动工,将扩建成为杭州东北部佛教文化中心、佛教禅修中心和佛教安养中心,一座集禅修、养生、文化展示为一体,具有南宋风格的园林式、多功能、综合性寺院。

景区运营开展宋韵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丁兰街道全面推进皋亭山景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景区品质,让文化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

积极开展宋韵文化品牌创建,完成皋亭山文化杂志·宋韵文化特刊的编制和发行,并积极谋划景区宋韵文化特色景观提升项目,拟通过打造皋亭宋韵“一山一水,一带一路”新图景,展现具有景区特色宋韵文化。

厚植文化自信,传承文化脉络。丁兰街道连续举办九届皋亭观桃节和七届“登皋节”。串联文化体验空间,扩大景区影响力,激发文化潜能,继续助力丁兰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寿亦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