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容不整”却被同事们狂点赞 这名民警经历了什么事
发布时间:2022-04-15 14:46:0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名95后小伙,“衣衫不整”地处警归来。这一幕,在蜀黍们的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大家为他的“时尚”造型点赞。

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在山上被困了,这可怎么办啊……”4月12日中午,市民王先生两夫妻趁着好天气从杭州驾车来富阳鸡笼山村附近的山上踏青,由于选择攀登的是未经开发的林区,在一个多小时的踏青以后,两人却在山上被困了,导航、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无奈之下的两人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到报警后,分局东洲派出所民警汪科民立即和同事们赶赴现场,通过微信互加好友,民警很快掌握了当事人所处的大致位置,在熟悉当地情况村民的帮助下,处警组很快找到了当事人上山的地点。

然而又一个困难摆在了处警民警的面前,原来市民王先生上山的入口地点是一个连本地村民都不怎么知晓的偏僻点,当下的季节也正是各类山林植物茂密生长的时间,野草丛生已让原有的山路难以辨认……

考虑到被困山林中人员的体力消耗远远大于平时,在和属地村干部商讨制定相关的救援方案后,民警汪科民和学警许智伟、辅警陈伟峰、陈佳军作为第一批力量上山开展救援工作。穿行在闷热的密林中,队员们的手和脸不时被草木划伤,不时被虫蚁咬出红斑,由于山路上石块的湿滑,汪科民在攀爬山坡的过程中不慎摔倒,陡峭的坡度让他在粗糙的灌木石头上狠狠地滑行了一段距离。

顾不得巨大惯性冲撞下撕裂的衣物、身体上强烈的疼痛,汪科民在同事的搀扶下仅喘了一口气,继续踏上了艰难的搜救……

由于被困夫妻都非本地人员,辨不清方向,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汪科民等人不断通过山上断断续续的微弱信号和被困夫妻保持联系,为了便于发现彼此,救援力量每隔十分钟就大声呼叫,期待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应。

“我们在这里!”16时许,伴随着民警的呼喊,寂静的山林中响起了被困人员的回应,3个多小时摸爬滚打,汪科民等人终于顺利找到被困夫妻并将其安全地送到山下。被困夫妻向救援队员们连连致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蔡敏 陈梦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处警归来“警容不整” ,可大家伙儿都为他们点赞,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