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植物园内的“网红楸”进入盛花期,带给你别样的粉色浪漫!
发布时间:2022-04-14 16:59:1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几岁生成为大树?一朝缠绕困长藤。谁人与脱青罗帐,看吐高花万万层”。这是唐代大文豪韩愈形容楸树上花开繁茂的情形。

记者了解到,近日,杭州植物园内的楸树到了繁华盛开的时候。快来杭州植物园一探芳容吧!

楸(Catalpa bungei )紫葳科梓属。属落叶乔木,枝叶浓密,花大而美丽,素有“木王”之称。据现代考古证明,上溯至地质年代四纪冰川前的始新世——现在的华北区域就有楸树的广泛分布,这也意味着楸树也可称为“活化石”树种。

楸树树姿俊秀,高大挺拔,枝繁叶茂,花多盖冠,其花形若钟,红斑点缀白色花冠,自古人们就把楸树作为园林观赏树种,广植于皇宫、庭院、刹寺庙宇、胜景名园之中。众多古籍对其形态之美赞颂不已。《埤雅》载:“楸,美木也,茎干乔耸凌云,高华可爱。”因此,在我国的名寺古刹和游览胜地都可见到百年以上的古楸树苍劲挺拔的风姿。

楸树的花形若钟,粉红簇拥在枝头,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目前杭州植物园的楸树还是初开状态,楸树花期不长,若要欣赏满树楸树花盛开的壮丽景象,这几天大家可要抓住赏花机会了。

一大波楸树美图请欣赏!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图片来源/杭州植物园  编辑:徐文杰
“几岁生成为大树?一朝缠绕困长藤。谁人与脱青罗帐,看吐高花万万层”。这是唐代大文豪韩愈形容楸树上花开繁茂的情形。记者了解到,近日,杭州植物园内的楸树到了繁华盛开的时候。快来杭州植物园一探芳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