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绿色迎亚运 临安组建“虫害特工队”启动“治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7:3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随着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植物虫害进入了高发期。考虑亚运会临近,并迎合“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临安城市园林公司启动2022年植物虫害防治实施方案,让寄生性和捕食性昆虫组建“虫害特工队”,与植物虫害展开“生死搏斗”。

“近几年,根据‘美丽杭州’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我们积极探索新型生物防治措施,营造绿色城市环境。今年在花绒寄甲和捕食螨的投放基础上新增了异色瓢虫投放。”临安城市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采用“以虫治虫”的绿色方式去防治植物虫害,有助于推进绿色生态亚运。

印象公园挂放异色瓢虫虫卵

目前,临安城市园林公司主要分区块对城市公共绿地展开生物防治工作。钱王街、万马路南延等600余株香樟树已投放捕食螨2000袋,可防治叶螨红蜘蛛;衣锦街、天目路南延200株梧桐树及苕溪两岸150余株柳树已投放花绒寄甲成虫4000头,可防治天牛;大学印象公园、苕溪北街公园、钱王街等150株其他树木已投放异色瓢虫150张卵卡,可防治蚜虫。

苕溪北街投放花绒寄甲成虫

“从投放后的情况看来,园林师傅的‘排兵布阵’已初现成效,虫害数量急剧减少,这场虫与虫的较量,明显是‘虫害特工队’占了上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诸雯  编辑:王帆
临安城市园林公司启动2022年植物虫害防治实施方案,让寄生性和捕食性昆虫组建“虫害特工队”,与植物虫害展开“生死搏斗”。